无门没有内外,无内外而回到当下,当下清明一世人清明。远离颠倒妄想。。。

Sunday, May 4, 2014

回归自我的艺术

你今天应该照过镜子吧,在刮胡子的时候,梳头时,也许午餐后照看牙缝间的菠菜,可是你也许不知道镜中的你和别人眼中的你并不完全一样。镜中的映像是倒转的,是从后到前的样子,是被曲解的样子。几年前我在飞往纽约的飞机上读到一篇文章,里面介绍两兄妹发明的真实之镜,唐和卡瑟琳。真实之镜是由两片九十度结合的镜子做成,结果镜子当中一般倒错的左右就变成一般面对面正确的左右了。抵达后我即联络唐要求去拜访他,他的画廊在布鲁克林,画廊放满各式各样形状的真实之镜,就好象马戏团的展示走廊一样有能够照全身的有能够照脸部的,第一次照这样的镜子是我这一生最为倒错感的一次经历。
首先看到镜子当中自己的头歪了,你的歪这边我的歪那边,实际上我们都些许歪着头部,可是当你要矫正时因为方向倒错了你会感到特别的错跨。对我而言重要的是它让我回光返照到小时候的一件事情,我总是喜欢看着妈妈化妆,那时候托着下巴眼巴巴的看着,我会指出他她的妆化歪了左右不相称,她会仔细端详后说没有呀,,当我坚持说这边比较高时她最终会斥责说我眼花了。而今天我终于找到那个歪了的映像,四十五年后终于给我找到了。

照真实之镜和一般的镜子的差别就是,一般你在照镜子时你要确定你看起来美丽好看,整洁干净,你要肯定自己。但是真实之镜你是在找寻自己,你要发现自己不是肯定自己,这就引起我的兴趣,因为我的工作就是协助人们找寻并且发挥自我。我并不是用什么魔鬼式的训练或者实体训练,我相信社会的改革源自于个人的改革。而当你考察成功人士时,所谓的成功人士并不只是金钱上的成功,而是那些设定某些目标而最后完成使命的那种成功。我发现他们的共同点就是没有共同点,也就是每个都不一样的。我工作的对象包挂个人和组织或公司,我训练过行业的领导,特选的政治家,物理学家,室内乐团,芭蕾舞娘,流行乐歌星,歌剧演唱家,我发现到他们共同的特质,他们都能够发现自己的天赋,然后运用自己的天赋达到人生目标,我想我们生来就已经完整,每个人都带来他各自的音符,个人注定必须演唱的音符,有些人已经找到他的音符,但并不是说必须得做什么特定的工作,他只是表现在他如何处理工作之上,而往往这样的人被定义为打过生命,这总是令我感到好笑,人怎么可能大过于生命呢?生命好伟大的呀,只是我们大多都填不满宇宙所给予我们的空间,我们只占据脚趾前的范围而已这也难怪当有人表现的比我们大一个脚步的范围,他们发光发亮,我们就感到非常的惊讶,好像他们吞下了月亮一般。而我的工作让我知道他们只不过表现出他个人的特质,而那些害怕表现自己,做自己的人就得帮敢于展现自我的人做工。你的工作不是模仿这些伟大的人,反而你的工作将是努力的做好自己,你要尽量的不像他们,你这一生就是要把自己做的更加像自己。

我要以一个简单却不容易解答的问题开始讲解。你是谁呢?而到底有多少次在你的生命当中有人给你这样的劝告,只是做好你自己就好?你跟别人讲过多少次这样的话?你的孩子跑来跟你说他们害怕,怕做不好某件事,你会说做你自己就好啦,因为我们都是那么完美当我们做好自己,这也就是能够引起共鸣的一句话,因为这就是我们唯一想做的一件事。你叫阿牛做自己,他可不想去做阿美,因为他很高兴能够做自己。只不过这当中的“只是”有问题。这里有两层的意思,第一就是说这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第二,这好像是由你首先提出来的劝告而阿牛却好像从来就没有想到一样。

当我们出生于这个世间,我们就已经被判了一生的有期徒刑。只是我们不知道我们有多少时间,可能你有七十年而我只有六十二,虽然你在何时出生,生于什么家庭,这些因素都将影响你的成长,最终成为怎样的一个人等等。所以如果你出生在瑞士,你有很长的时间搞清楚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